joyestin

拖延症晚期患者(ಡωಡ)
龟速填坑d(ŐдŐ๑)
文盲 欢迎捉虫(ಥ_ಥ)
画技丢失人士(ノಥ益ಥ)
+觞恭+
+GGAD+
and很多很多墙头的杂食星人
满脑子都是废料的肉食主义者

拥抱太阳的月亮#许炎×旼花#if线的脑洞

如果娇蛮公主和冷清公子的支线这样发展——


原著结尾if.1

雪只救了许炎,公主一尸两命。

回家只剩老婆冰冷的尸体,爱与恨都随其人一同消逝。

没了老婆孩子的美男子终身未娶。



原著结尾if.2

公主难产而亡,临终前还是见到了已经合离的丈夫,在爱人怀中香消玉殒。

没了老婆的美男子终身未娶,一心培养独子。

大妃韩氏疼惜外孙许义尤胜亲孙元子,李暄不无唏嘘和许炎讲先王在世时他与阳明对妹妹旼花所拥有的、来自父王的宠爱的羡慕。

而每次面圣的许炎看着主上的面容时,终于体会到之前对方看到他想念烟雨的心情。

公主与主上面容的相似,和许炎与中殿的相似一般,如同花与树。而许义和元子作为本就血缘上太过相近的表兄弟,在一起玩耍时就便似亲兄弟一样,不过由于气质上的差别,小小年纪就颇具威仪的元子人气反而不如翩翩公子的许义。

伴读许义的人气之高,不仅在于宫廷之中,更在于汉阳两班中有闺秀的人家之中,说媒盛况比之其父许炎当年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年少及第,清流出身。姑姑是一国之母,舅舅是一国之君,作为最尊贵之人的侄子与外甥,才干人品家世外貌都是上上之选的许义,像是补完父母遗憾一般度过了美满的一生。



原著结局延伸if

没了公主身份的枷锁,夫妇二人反而可以因为没有君臣之礼的束缚而能时时见面或合寝。

但由于生许义时本就元气大伤,加之未恢复便去服刑,以及服刑时的劳苦,都让这个原就身娇体弱的公主落下了气血亏虚的毛病。

不易有孕,也不宜有孕。

这种情况下,她还是在许义十岁那年怀上了第二个孩子。

她更快速地枯萎了。

内医院去看过她的御医都说她是灯尽油枯的迹象,如果发现的早还可以把孩子打掉作为补救,可现在已是回天乏术,能保住肚子里的孩子都非易事。

许炎难过的问她为什么等到无法挽回才说。

“我希望是个女孩。”她微笑着回应丈夫,“有了孩子之后我才明白我给父王和公公带来的伤害,我希望给许家生个女孩来弥补当年对中殿娘娘犯下的过错。”她握着丈夫的手,“后来我也才明白父王让我嫁给许家的深意,不仅是成全我掩盖我、保护你家和对各方的双重枷锁,更是让我给许家赎罪,明面上是让你娶了不该娶的人的残忍,暗地里又何尝不是对我的谴责与敲打呢?父王真的是又深情又残酷啊。”

她失色的嘴唇缓缓开合,看着丈夫紧抿的、微颤的薄唇和紧绷的下巴,孩子气的笑了,她吃力地抚上丈夫俊美的脸颊,少女一般口气:“再允许我最后一次自私任性吧。我爱你,便不会放弃你的血脉啊。”看着丈夫宽阔的肩膀,玉山一般,她有些遗憾的语气:“对不起啊,夫君,我又让你伤心了。你不该遇见我,我也不该耽误你。等孩子再大些你再找一家好人家姑娘好不好?反正你不再是仪宾了,我不会再绊住你了。”

“你不要再说了。”许炎颤抖地抱住了自己已经枯瘦的、只有肚子尚有弧度的犹如易碎品的妻子,发出哀鸣般的声音。

得知女儿消息的大妃韩氏以泪洗面,埋怨儿子当年流放女儿时的残酷,不让自己插手,要知道世人最喜高贵落地任人欺凌,而苦役之重甚至能让女儿随身的尚宫三年病逝。

李暄默然无语,他无法和解原谅妹妹,便无法再到母亲膝下承欢。他握着妻子的手,听她温柔的嗓音说道:

“从心里真的宽恕她吧。怀着义儿时她是高贵的公主,仪儿便是高贵的两班。可现在这个孩子呢,不论是男孩女孩都不能因为母亲是庶人而被人瞧不起啊。这是我们许家的孩子,我不希望哥哥再受到更多伤害了。”

国主为了这个未出世的孩子赐予了旼花两班的身份,也让她重新成为许炎的正室。

孩子。孩子。她与许炎的孩子是旼花最看重的,她在塌上艰难地山呼圣恩浩荡,以最后的意志力孕育了这个她最后的执着的生命,一个美丽的、像兰草一样的女孩。

而这个备受希冀的如珠如宝的女孩来到这个世界的那天,孕育她的明媚的花朵就凋谢了。

玉山一样的肩膀塌陷了,他有着隐忍的痛苦:“你说你不配葬于我家祖坟,那我百年之后也不在父母身边吧。再见了,我的公主。”



前溯开始if.1

旼花被告知成为仪宾对许炎是伤害之后,依旧坚持要嫁,但是为了许炎的前程放弃公主身份。在先王质疑是否要抛弃父母的问难中,艰难的选择了爱情,而父母之爱的妥协下,公主被过继给了母族,以两班士大夫之女的身份嫁给了许炎。

许炎在朝夕相处中爱上了这个和自己和妹妹志趣完全不同的直爽活泼的王族姑娘。

纵使不能在学问像妹妹一样和他成为知己,但她可爱真诚热情忠贞,内里其实能够懂他的想法,也足够令他怜惜。虽然有娇气的一面但对待他的父母却十分恭敬谦和孝顺,她有着不同于士大夫家闺秀的大胆与张扬的美丽,有时又娇憨害羞,令他十分好奇。

多有意思的姑娘啊,和自己的妹妹完全是相反的类型。为了自己放弃公主身份的深情虽然一开始有些沉重,但他还是不由自主的爱上了她。

实质上尚主却没有作为仪宾的许炎在朝堂之上施展着才能,在妻子生下长子后更是位极人臣的肱骨,适当之时愿乞骸骨,成为史书里为数不多身为外戚却能够青史留名的一代贤臣。



前溯开始if.2

许烟雨被尹氏以其他方式所害(总是要害的、但是公主和此事无关),为了保护许家和成全女儿,先王将女儿许配给了许炎。

痴情的娇蛮公主和清冷的世家公子的爱情故事,除了达摩克利斯之剑的原著版本,还是会担心作为仪宾的许炎会不会讨厌自己所带来桎梏的旼花和潜心研究学问终成一代大儒的许炎度过了一生。

虽然不能出仕略有遗憾,但娇妻爱子的一生也算是幸福美满了。



评论 ( 3 )
热度 ( 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yest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