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estin

拖延症晚期患者(ಡωಡ)
龟速填坑d(ŐдŐ๑)
文盲 欢迎捉虫(ಥ_ಥ)
画技丢失人士(ノಥ益ಥ)
+觞恭+
+GGAD+
and很多很多墙头的杂食星人
满脑子都是废料的肉食主义者

拥抱太阳的月亮#许炎×旼花#if线的脑洞再延伸


原著结尾if.1 part2


那个怀着他孩子的女子满脸血污地躺在那里,一动不动,毫无声息,衣上的血迹已经凝结成为了褐色的斑块。

她又大又圆的眼睛不会再睁开,小鹿一样盯着他瞧。

那曾经鲜艳如枫的嘴唇毫无血色,再也说不出令他忍俊不禁或瞠目结舌的话语。

她带走了他痛苦的根源,也带走了他的快乐与幸福。

失去了她,也失去了她与他所共同拥有的生命。

失去了她,他失去了灵魂与心脏。

他不会再幸福了。




原著结尾if.2 part3

许炎坐在厢房里拿着书卷,想着管家一个时辰之前和他的报告,破天荒的一个字都没看进去。

难产。这两个字不断在他耳边反复萦绕。

他虽然听不到里屋的声响,但院子里进进出出的仆人们忙碌的动静他还是听得到的。这时候有急促的脚步声向着他的房间走来,打破了厢房的宁静。

“仪宾大人、不、大人,”公主自小服侍在侧的闵尚宫惊喘着说道:“求您去看看公主吧!慈驾、慈驾马上就要不行了、求求您去见她最后一面吧!”说到最后,闵尚宫已泣不成声。

她一定是在骗他,哄着自己去看她的主人,可是、可是她又怎么敢这样诅咒她的主人呢?

他不能相信。他对她不闻不问,是因为不能原谅她、不能见她,但他希望她好好活着。

见许炎毫无波动,闵尚宫悲从中来,仍旧哀求道:“内医院的御医刚同奴婢说公主慈驾已是弥留之际了,求求您去见她最后一面吧!”

许炎僵硬地站起身来,有些茫然地走出去。跟在他身后的闵尚宫发现他连鞋子都没有穿,匆忙地提着他的鞋子,“大人您先把鞋子穿上啊!”

许炎木然地穿上鞋子,从中门进入,迎面碰到一脸难色的医正,“啊,老夫人正要让我去找您说公主……”

像是惊醒了一般,许炎忽然快步走向内室。

内室里满是血腥气,申氏抱着孩子像是等他一样,悲悯的看着许炎示意他去公主塌前。许炎僵直地立在公主身旁,看着她面色苍白躺在那里,呼吸几不可闻,头发湿漉漉的打着绺儿黏在面颊上,像一朵失去香味的花一样。

“公主慈驾、公主慈驾,快醒醒,大人来了。”

旼花费力地滑动着眼皮,挣扎着睁开眼,但是失去焦点一样什么都看不清,只气若游丝地喃喃自语:“别骗我了,他不会来的……”

许炎的泪水就那样滑落了下来。

那个自己都明明还像个孩子一样的女子此时毫无生机,渐渐失去光彩,娇嫩精致的面颊如此暗淡。

他握住了她的手。他能感到她体内的时间在渐渐流逝,沉默地抱住了她。

“你真的来了呀……”她的声音有着梦幻般的惊喜,“你看了孩子吗?是个男孩啊……我希望他可以像你一样……”

许炎的眼泪落在她的面颊上。

“你说过怨恨这个孩子是把你害得这样惨的我的孩子,还是残酷的父王的外孙。可是,求求你了,不要责怪孩子,他也是你的孩子,求求你了,不要讨厌他,即使以后你有了新的姻缘,也不要讨厌他。”她不断地重复着,一遍又一遍,勉力地强迫自己睁眼,却仍旧没有等到许炎的回答,终于闭上双眼淌下两行眼泪。

那是短暂的沉默,她的声音仿佛来自虚空:

“对不起啊,相公,这一切的一切。”

她就在他怀中,微弱的呼吸停止时的感触是那样清晰,他被这一切裹挟,避无可避。

时间仿佛凝滞,许炎无法判断自己此时此刻纠结在一起的情感,只是那样重、那样痛,让人难以忍受,让人不堪其苦。

是什么东西丢失了、残缺了,他再也找不回来了。

许炎抱紧了旼花的身体,终于撕心裂肺地痛哭了起来。

申氏抱着刚出生不久就跟着父亲一起哭起来的婴儿,六神无主地看着这一室的千头万绪,叹着气走出房外,嘱咐管家看着主君,有什么不对先用孩子说项再向她报告。

她抬头望了望这秋日的晴空,太阳明明是那么耀眼但天气已怀有凉意。而明明是丰收之时的秋,却又是生长之物一切终归寂灭的凋敝。

她想起丈夫闵奎,又低头看看这新生的婴儿,长长的叹了一声。





评论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yestin | Powered by LOFTER